联合早报

久坐不利血液循环 少量运动助代谢


 新闻归类:科技健康 |  更新时间:2018-08-23 10:26

作者:谭有胜    来源:台湾醒报

民众久坐已成为常态,但最新研究指出,长期坐着不动将不利血液循环,民众若每30分钟便运动一次可降低释放胰岛素、增加脂肪,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等风险。主导该研究的研究员裴迪认为,民众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坐着,并在一天的生活中增加活动量,以提高新陈代谢。

世界卫生组织(WHO)调查发现,全球每四人当中就有一人的活动量不足。许多人自以为活动量充足,因此长时间坐着而对健康造成危害。根据《运动医药杂志》最新研究发现,减少长时间坐着的活动有助于降低不良的新陈代谢影响。

《今日医药新闻》引述同一篇研究指出,无论是上班、看电动、打电动等,民众久坐已成常态,大多数人每天花费约75%的时间久坐不动,这种行为不但会提高罹患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的风险,甚至可能会罹患癌症。

但纽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久坐族偶尔少量运动,将降低释放胰岛素和葡萄糖,同时增加血液中的甘油三酯。该研究也显示,每30分钟的一次活动将对新陈代谢有不同的影响。但哪些活动对减缓长时间坐姿最有帮助,仍待研究。

热点关注新闻

延伸阅读推荐

本站联系方式:nanluecom@QQ.com
Copyright© 2016-2019
联合早报中文网手机端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