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合早报

“摇滚之父”查克·贝里在美国家中逝世


 新闻归类:国际精选 |  更新时间:2017-04-14 18:07
图片版权 Huw Evans picture agency Image caption 贝里的音乐风格影响了许多其他著名乐队,包括甲壳虫(Beatles,或译披头四)、滚石(The Rolling Stones)和海滩男孩(The Beach Boys)。

著名黑人摇滚音乐家查克贝里(Chuck Berry)去世,终年90岁。

美国密苏里州警方发出声明表示,周六(3月18日)在中午接报,贝里被发现倒卧在他自己的家里,不省人事。当局在接报后赶到现场为他急救,但他最终在当地时间13:26(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:26)被宣告不治。

贝里在70多年的演出生涯中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,包括《Roll Over Beethoven》、《Johnny B. Goode》等。

他在1984年获颁艾美奖终身成就奖,也在1986年入选了“摇滚名人堂”(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),成为入选名人堂的首批音乐家。

你的器材不支持播放多媒体材料

生平:发明摇滚的查克贝里(英语视频)

众多歌星随后分别向这位巨星致意。

美国作家史蒂芬·金(Stephen King)在推特(Twitter)上表示,贝里逝世令他心痛,联合早报网,但贝里90岁笑丧“算是不错”。

图片版权 TWITTER/StephenKing
Image caption 史蒂芬·金也在推特向贝里其中一首最著名的作品Johnny B. Goode致意。

乐队杰克逊兄弟(The Jackson Brothers)也认为,贝里的成就高得让他在摇滚乐界留下“最长的影子”。

布鲁斯·斯普林斯汀(Bruce Springsteen)把贝里推崇为“最伟大的摇滚乐手”。

图片版权 Getty Images
Image caption 贝里1926年在美国密苏里州出生。他在高校年期就开始玩音乐,但也曾有个反叛期,他曾因为持械行劫被判入狱。

图片版权 AFP
Image caption 虽然贝里成名的时候已差不多30岁,他所创作的歌词还是能引起1950年代年轻人的的共呜。

图片版权 Evening Standard
Image caption 贝里和他的妻子泰米塔(Suggs Themetta)在这幅摄自1972年的照片步出英国希斯罗机场。两人自1948年结婚以来,他的妻子便开始陪伴着他,直到他逝世。

图片版权 AP
Image caption 滚石乐队成员基思·理查兹(Keith Richards)说,要他评论贝里是一件“困难的事”,因为他常常都模仿贝里的风格,并指贝里是“开展了一切的人”。

图片版权 Reuters
Image caption 蓝领摇滚领袖老歌手布鲁斯·斯普林斯汀与贝里曾在1995年克利夫兰(Cleveland)一起演奏Johnny B. Goode。斯普林斯汀在贝里逝世后向他致意,称他为“最伟大的摇滚乐人”。

图片版权 Getty Images
Image caption 除创作音乐外,贝里也曾拍摄过电影,包括Go, Johnny, Go! 、Sweet Toronto和Let The Good Times Roll。这让他在荷里活星光大道中占一席位。

图片版权 AFP/Getty Images
Image caption 贝里在1997年6月和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当时刚刚当选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合照。

图片版权 Getty Images
Image caption 贝里和摇滚乐歌手小理查德(Little Richard,图中)和波·迪德利(Bo Diddley,图右)在2002年合照。

图片版权 Reuters
Image caption 音乐人鲍勃·迪伦(Bob Dylan)形容贝里为“摇滚乐的莎士比亚”。

图片版权 Getty Images
Image caption 贝里和妻子泰米塔有四位儿女。图中是他最年长的女儿,英格丽德(Ingrid)与他在2011年的合照。

图片版权 AFP/Getty Images
Image caption 相隔38年后,贝里在2016年宣布他会再发行唱片。他当时表示,他会把新唱片献给他的妻子。

热点关注新闻

延伸阅读推荐

本站联系方式:nanluecom@QQ.com
Copyright© 2016-2019
联合早报中文网手机端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