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合早报

你问我答:收到英国大学的拒信该怎么办?


 新闻归类:英伦风采 |  更新时间:2017-03-29 12:06

录取成绩通知

Image copyright Getty Images

问:收到英国大学的拒信,该怎么办呢?

答:如果说,了解英国教育是从一步步申请开始的,那么适应英国思维模式一定是从收到拒信的那刻开始的。

尽管没有了当年的psw,但中国人申请到英国留学的热情仍旧只增不减,尤其是硕士研究生的比例,那是相当高。

优秀申请者之间的pk,势必有人就拿不到心仪的offer。一封拒信砸来,有时候真能改变一名申请者的整个英国之旅。

为什么说拒信是与英国思维模式的碰撞?因为英国大学的录取几乎是标准化的,没有太多主观决策的因素。尤其是那些明列出来的录取标准,一般来说没有伸缩余地。

有的学校在拒信中会说明原因,比如申请人不符合录取标准,比如你在个人陈述中表达出想进行实践类的学习,但申请的课程却是理论类的,往往也会收到拒信。

所以按照英国人的思维,国内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、国内本科阶段成绩单、雅思成绩、推荐信、个人陈述这些该有的材料,缺一不可。

工作人员会按顺序检查材料,哪个环节不符合学校的要求,就不再往下看了,申请者也就无法拿到录取通知书。

但在雅思成绩和平均分成绩上,英国院校会有一定的"伸缩"余地,但前提是你得有其它方面比相同条件的竞争者更有优势。

所以如若收到拒信,argue是肯定要做的。但得先搞清楚被拒的理由,毕竟有的学校是不会写明原因的。

英国院校的拒信中大致有这些:学校背景没有达到申请要求;申请人均分没有达到申请专业要求;所申请专业与所学专业不符;雅思没有达到申请专业的要求;申请人没有所申请专业相关背景等。

如果是因为学术成绩不够而被拒,那么argue的时候得从专业课上入手,强调自己专业课程的优秀表现,突出相关学术研究或实习经历,突出作品集优势或获奖优势。

如果分数与对方学校所要求分数差稍大,也可以强调自己的年级排名或者班级排名。

因为雅思成绩不够而被拒的话,得分两种情况。总分不够比较难argue,但如果只是单项不够,可以提供其它几份雅思成绩,或争取面试的机会。

这两种情况都是比较好argue的,但其它情况就比较难了。建议尽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,或在申请时准备好一所保底的学校。

总的来说,英国院校发拒信是很正常的事情。虽然申请学校的数量不限,联合早报网 联合早报,但为了节省自己的时间和精力,务必在申请前了解清楚学校的申请要求,让自己能提前一两年就能着手在成绩或实践方面做好准备。

热点关注新闻

延伸阅读推荐

本站联系方式:nanluecom@QQ.com
Copyright© 2016-2019
联合早报中文网手机端服务